soulmateToGether

TG属性

【TG】气泡水(短篇 非拟实)

千夜:

警官Tx咖啡馆老板G


你爱过什么人吗?


像爱喝气泡水一样。


 


崔胜铉一向觉得权志龙不是生命里的必需品,最起码不是大米白饭茶油酱醋一样,每天都要例行公事地获取和消耗,那种乏味的体验令人连味道都懒得细品。但权志龙不一样,虽然只是和这个自己片区一家小咖啡厅的老板聊过几句话,却对他那一头扎眼的橙红色头发、总是笑盈盈的面孔和那双流转着勾人的眼睛忘不了。真的,怎么也忘不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一个人躺在床上,总是能闻到那股子青柠莫吉托的味道,凉丝丝地清甜。嘴唇骤然开始疯狂想念气泡水的碳酸气泡在舌尖碰撞炸裂的爽口快感,要是大口喝下,那股气儿能一直冲到喉管,咂咂嘴,整个人都舒爽了一番。现在这种对刺激的渴望疯狂地折磨着他,副作用就是口舌生津心痒难耐。


站在只亮着一盏小灯的咖啡店门口,崔胜铉仔细回忆发觉,出了当初的一意孤行报考警校之外,跑来这里堵人应该是他干过的最疯狂的事了。


“崔警官?!”正在收拾操作台的权志龙对这个穿着便服的警官的突然出现有些始料未及:“您有什么事吗?”


“我…额…是不是要关门了?”


“嗯,时间不早了。您…”


“我…”该死,崔胜铉尴尬到想咬舌自尽。果然一时冲动跑到这里的后果除了让对方以为他是个神经病之外还有别的吗?呵呵,简直不能更完美。


“我…也没什么事,就…路过,来看看。”


“那谢谢崔警官的关照了,您喝点什么?青柠莫吉托?我记得您常点这个。”还是面容带笑,权志龙却深深地了然面前这个模样帅到令人不得不赞叹的男人话语间透露出的紧张,那是说谎的原因。


“不了不了,你都要关门了,我就不添乱了。最近有抢劫惯犯流窜到市里,多注意安全。”


“看您说的,好像我是个女孩子。要是您真担心我的安全,不如送我回去?”


虽然权志龙自认为掩饰情绪的功力高人一等,但又不是说他不会慌乱。抛下诱饵等鱼上钩的心情还真是忐忑。在崔胜铉答应之前的几秒钟里,两个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彼此交换的眼神粘着隐晦的情愫,短暂的纠缠就令叫做距离的东西渐渐崩塌。


“好啊。”


二人皆默默地松了口气。


 


一路上的对话堪称客气,权志龙少有的发自内心的不厌恶。对方厚沉的声音敲打着耳膜,不禁让他想象崔胜铉唱起歌来会是什么感觉。只不过这想象还未有结果,权志龙就在自己家那双从没有人穿过的备用拖鞋上找到了证据。他的预感将要成真了。


崔胜铉是故意的吗?那双拖鞋是他备给自己男朋友的。


 


房子不大,但整洁的程度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崔胜铉在征得权志龙同意后在屋子里随便走了走,偶然一瞥看到了夹层里的相册:


“我可以看看吗?”


“当然。我做了点简餐,一会儿就好。崔警官介意一起吗?”


“那就不客气了。对了,叫我胜铉就好。”权志龙扭过头来,嘴角也跟着扬起。他知道称呼的改变意味着什么吗?变得熟络?不,对他来说不是。代表最私密的欢愉更加贴切。毕竟这是一切可能性的开始。


 


相册的主题大多是世界各地的各色风景,有人出现的只寥寥数张。“权老板也是行过万里路啊。”崔胜铉打趣着,目光却被一张压在最后一页夹缝里的照片吸引。照片中除了权志龙还有一个男人,两人并肩而立在夏日的阳光下笑容显得格外明亮。


“也别叫我老板了,志龙就好。我啊,居无定所,人无常业,一个人游游走走看看风景算是爱好吧。”


“所以这个人是?”崔胜铉拿着照片出现在正忙着烹饪的权志龙身后,臀腹若有似无的摩擦要多暧昧有多暧昧。看了看崔胜铉伸过来的手臂拿着的照片,权志龙并没有计较他堂而皇之的多管闲事,笑着应了:“曾经喜欢的人。”


崔胜铉的手心在出汗,听到权志龙答案的一瞬间他的唇舌骤然干涸,疯狂地想要权志龙的调制的莫吉托解渴。求之不得怎么办,只好退而求其次了。握着权志龙的肩头扭过来稳准地衔住他的唇,崔胜铉控制不住地闭上眼睛感受着对方轻微的回应,心尖积蓄着膨大的气泡猝然破裂成无数易碎的泡沫,溢满了他的胸口。


原来这个人的味道,比气泡水还让人上瘾。


 


两条手臂将自己的身体完整的圈抱,权志龙没想到崔胜铉与他拥吻的怀抱都让他那么满意。这个人呐,要说不是一见钟情又怎么解释他多年伤痛建成的堡垒一步一步温柔的塌陷呢?在他的腰间被手掌摩挲发痒生出燥热的时候权志龙听见崔胜铉说:


“既然是曾经,那就代表已经过去了。那么,我能成为你的现在吗?”


“崔警官,你这是不是强抢民男呐?”


“如果你一定要这么认为,我不否定。”


“为什么是我?”


沸腾的煮锅里溢出最朴素的饭食香气,没有玫瑰和香槟,两个男人在灶台边说情话着实不算浪漫,可权志龙又实在心里软成了一滩水,不比那沸锅安宁多少。那个刚刚让自己叫他胜选的男人灼灼的目光望着自己:


“你体会过渴望气泡水的滋味吗?口舌之欲却折腾得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不得安定,只有喝到了才能作罢。而你就是那杯气泡水。”


“那要是有更好喝的气泡水呢?”


崔胜铉摇摇头:“口味不对不行,我很挑的。”


“崔警官,你真是个自大狂。不过我也没想好拒绝的理由,就暂时允许你做一根搅拌棒吧。”狐狸一样狡黠的笑容浮现在权志龙脸上,看到的人心照不宣,便趁着月黑风高堂而皇之地没羞没臊了起来。


只不过第二日崔胜铉罕见的请了假,权志龙的咖啡店也没能按时开张。


 


哎哟,口渴得厉害。


我得去找点喝的了。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