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mateToGether

TG属性

人性故障

像人像狗又像猪:






权志龙不是第一次看见对面拐角的巷口里的那个男人。


很幸运的是那里正好是个视觉死角,好几次他只能看见那个男人搂着一个女人进去,半小时后再叼着烟独自出来。


因此警察敲开他的家门询问这几天发生的强【体积】奸杀人案时,他几乎不用刻意掩饰什么。然而他口中一个穿黑衣戴棒球帽的男人,——也并不算是什么有效信息。


 


崔胜铉并不是每次都穿黑衣。当然,他只是喜欢在拐角的那间酒吧喝喝酒,但是每次都会有女人过来搭讪,如果遇上长得不错又很富气的,他就会带她去巷子里打一炮,之后把钱包装得鼓鼓囊囊了再离开。


所以,——强【体积】奸这个说法不准确,杀人也是随机的。


 


 



权志龙是个普通公司的普通老板的普通文秘。他喜欢将短而细碎的头发用发胶梳得顺亮而严谨,喜欢穿黑色或者铅灰色的套装,喜欢在上班前喝一杯意式咖啡,喜欢打桌球。性格温和却没有朋友。


还有,他喜欢半夜两点看血腥暴力的犯罪片。


 


周末,权志龙外出采购的时候想去公园里散散步,走到中心花园的巨大喷泉边时有一群小孩在玩水枪,他只是稍稍有些走神,其中一个看上去似乎有些营养不良导致头发稀疏泛黄的小男孩用水枪打湿了他的衣服。


这让他感到有些恼火。但是那只是个孩子,他告诉自己。于是当那个男孩眼神怯怯地看着他时,他微笑着说了没关系。


如果事情只到这一步,权志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而事实是那个男孩在权志龙对他微笑以后便有些肆无忌惮,站在滑梯的高处不停向他发射水柱,嘴里还发出天真的笑声。


权志龙冷着脸转过身,观察了一下他的周围,确定他的父母并不在这里。之后,他就一把将那孩子抱下来,一直走到人迹稀少的喷泉另一边——那里有一片小树林,人们通常不太喜欢去没有太阳的地方,他将那孩子的脑袋猛地塞进了水里。


男孩在他的怀里用尽全力地挣扎,大约过了五秒,他松开手,面无表情地揉了揉手腕,对躺在地上手脚扑腾哇哇大哭的男孩说,回去告诉你的父母,让他们好好思考一下对孩子的教育问题。


 


这件糟糕的事情直接导致了权志龙晚上开始发烧。


他昏沉沉地爬起来找出几片阿司匹林吃了,然后将自己整个人裹进被子里。更糟糕的是他明天一大早还要上班,公司并不允许小小病痛就请假。


 


第二天去公司前权志龙在早餐的咖啡里加了少量的兴奋剂,他依然头疼得厉害,这样至少可以让他在早上的工作时间里能全神贯注一点——他非常讨厌在工作上出错,这一点是近乎变态的执着。


他习惯性买了一提咖啡走进公司大楼。早上有个例行小型会议,他的老板最近有意不动声色地进行一下小范围的人事调动,他知道自己这次应该有机会提升做人事部经理,毕竟上个季度的销售业绩是靠他善意且刻意地多次协助部门新人才做出来的,老板因此对他大加赞赏。


权志龙在公司里是个不太喜欢说话的人,但他为人亲切和善,能记住同一层所有人的咖啡口味,虽然这些并不是他的本职工作,却能使大家都愿意与他亲近。


他也不太参加同事聚会,这大概也是他没有朋友的原因之一。这种刻意保持的距离对他来说是有好处的,不会过分暴露自我,也可以轻易维持想要塑造的一种个人形象,另一方面也会让人产生一种好奇心,——这位面容精致气质恬淡的秘书似乎藏着许多秘密。


 


“权志龙,Boss找你。”


权志龙正与周围人不冷不热地调侃,回头应了一声,然后挺直脊背,整理了一下仪态,进了老板的办公室。


此时那个年过四十却依旧保养很好身材健壮的男人正坐在桌子后面翻看一份文件。权志龙轻手轻脚地走到他面前站好,他注意到桌子上那束他前天才换的郁金香已经微微泛黄了,于是计划着中午去楼下的花店再买一束换上。


 


“志龙啊,你先看看这个。”Boss抬头看了他一眼,将文件推到他面前。


权志龙一眼便了然。这份文件是他重新更正后的季度报表,替换了那个才来不过一个月的新人整理的报表,里面详细记载了上个季度现金流量的实际发生项目,那孩子之前搞砸了几次合同洽谈,是他及时联系了几位自己的人脉圈里靠谱的客户才避免了大量的现金流出。


 


“之前给我的那份报表有问题?这份是谁做的?”


权志龙合上文件夹,微笑着解释道:“我昨天发现那份报表有几个数据出现错误,而且漏掉了我联系的那几位客户,所以和新来的那孩子沟通了一下,让他重做了一份。”


“这几个人是你联系的?”


“是的,我以前所在公司的几个客源。”


“这样……”老板的神色缓和了一些,于是顺势转了话题,“前几天我不是在考虑人事部经理的变动么……正好,你愿意去吗?”


权志龙诧异了一下,微微睁大了眼睛:“Boss,你是说真的么?”


“当然,你在我这做了也有一段时间,让你上总比让那几个不靠谱的上好,何况你的工作能力简直超乎我的意料。”


权志龙弯腰鞠了一躬:“谢谢Boss。”


 


从办公室出来以后,权志龙径直去找了那个新来的孩子。


“Boss说更正得很及时,还夸你的工作能力很强。”


那孩子猝不及然地小声尖叫了出来,兴奋地握住了权志龙的手:“谢谢权先生!要不是你及时提醒了我,还帮我更正了错误,我今天肯定要挨骂的!”


权志龙依然是那副弯着眼角笑得温软的样子,轻声说不客气,分内之事。


 


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开始将自己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结尾。


毕竟从明天开始,他就要去人事部了。




主走微博 https://t.cn/RbBd30b





评论

热度(44)